陈述二三事

尝试解剥腦內混沌的自己
蒐尋夢裡的海潮汐

当同一件事情在准备进行时,却连续在两个时间段

都被打断重来的那种感觉真是爆炸。

实在厌恶在做某件事情时的节奏被干扰被打断,

尤其是与没有规划规律的人共事。

对方完全凭自己的喜好来去浪费他人的时间。

然后一天就这么被消耗掉。


当然也有自己习惯的因素影响。

一不做二不休,且预估要做某件事情时需要多少时间,

不够时间那干脆就不做,足够时间那就在这个时段内只做好这件事不想其它。

还有,偶尔想要做某件事情的时候会因为自己的心情,

心血来潮不是贬义不是一件坏事,而是动力,

过了那个时间段之后再做,就没感觉了。

也许有人会觉得这种三分钟热度不做也罢,

可有些事情往往就是靠这么一点热枕来去完成。


被打断干扰了后,过了那个点,

不得不做可是又不想做,期间就算有时间,

也是没那个心情了,只能无所事事。


其实我还是羡慕那些争分夺秒说做就做的行动派,

而我这款行动派过于依赖感觉和契机。


-


堆积了很多日志没来得及记录,时间久了就算隐约记得可也失去了当下记录的热情。

更重要的是,强迫症和仪式感让我不得不且按照发生的时间顺序记录,然而拖延症又让我迟迟不知从哪开始,又追求完整又追求准确,结果越攒越多。


如果不是因为以上讲述今天发生的那件事真的让我抓狂,原本要写的第一篇日志不是这篇的,就像是插队了的感觉一样。


刚刚打开网页版的LOFTER,看到界面一句介绍标语是<随性地记录>,

真希望自己改掉钻牛角尖的习惯,能够及时自由书写当下的感受。


评论